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机电工程学院“快乐启航”暑期龙岩支教队开展培训活动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庄子烽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庄子烽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10

627日,机电工程学院“快乐启航”暑期龙岩支教队于理工412教室开展支教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校青队长郑欣怡为参与支教的队员们就支教相关事宜进行讲解。培训前,支教队指导老师钟机表示很高兴能邀请到校青郑欣怡队长为我们做关于支教方面的培训,欣怡同学有丰富的支教经验,在课程设计、教案撰写、课堂建设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有收获,并对暑期龙岩支教工作进行展望。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欣怡队长从课前准备、课堂管理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

一、课前准备。课前备课要做到“三备”,“备学生”“备自己”“备课堂”。课程要求课题简洁明了,教学目标明确,提前准备好教学道具。课堂的内容需要引入和启发,可以利用游戏,创设情景,谜语切题等方式,不能直白讲述。还需准备应急预案,充分考虑课堂可能发生的情况并拟定对策。

二、课堂管理。常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立规矩可以帮助学生展现良好的学习态度以及行为,明确的依据和准则能减少学生在课中学习态度不佳、行为不当的情况。利用抽签、编号等方式进行分组游戏,帮助学生与老师之间破冰。课中要注意观察学生的反应,给予发言学生支持,运用语言、眼神或手势等维护课堂秩序。

三、注意事项。支教期间注意个人安全,保护个人隐私,做到财不外露。不将个人情绪发泄给学生,致力于将知识传授给学生,让爱心传递到龙岩。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院支教队员对支教活动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相信在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圆满地完成支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