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史丽峰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史丽峰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10

68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此次学习会特别邀请我校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副教授作专题宣讲。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主持。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主题教育重要一环,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会上,罗芳书记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成发展、理论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全面阐述。她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论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及重要保障等内容,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一个坚持”,集中展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牢牢掌握。治国理政须臾离不开法治,近年来我国立法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大幅提升,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法治社会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法治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意义部分,罗芳书记列举了大量贴近生活的实际案例,内容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极大兴趣。


会议尾声,与会师生党员对此次专题学习的收获和感悟进行了分享。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陈文仪表示,听了罗芳书记的党课,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这一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有了深刻理解。我们要注重法治思想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刻体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杨家豪提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历史中传承和凝炼的思想精华,全面总结和发展了中国民主法治曲折前行的宝贵经验与教训,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实践经验,凝结了人类共同的治理智慧。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温鸿炜谈到,罗老师向我们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要不断提高党依法治国的能力和水平,还给我们列举了很多身边的事例,更让我们明白法治的重要性,法治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建设中国特色法治社会出一份力。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魏长旭则说,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让我更深地感受到,党始终是人民的党,始终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如今,我们的目标是法治社会而不只是法律社会,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到法治和法律的区别,进一步建设法治社会,不仅强调有法可依,而且强调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