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走进陈嘉庚纪念馆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钟机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钟机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10


 


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爱国华侨、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他一生为辛亥革命、民族教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不朽贡献,曾被毛主席称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为了进一步学习嘉庚精神,探寻先生伟大足迹。416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代表前往鳌园陈嘉庚纪念馆参访学习。

首先师生代表一行前往陈嘉庚先生陵墓,整齐队列,庄严肃穆,鞠躬致意,敬献鲜花,表达深深的哀思和敬意,深切缅怀陈嘉庚先生光辉的一生。

随后大家来到了陈嘉庚纪念馆,学习嘉庚先生爱国爱乡的高尚品格,回顾办学救国的艰辛历程。纪念馆内设有“南洋巨商,矢志报国”“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嘉庚精神,诚毅同行”四个展厅,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配合多种视听设备,全面生动地展示了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师生代表们在纪念馆内认真学习体会,了解到嘉庚先生一生都在为救国救民、建校兴学不懈努力、倾尽所有,深深地被嘉庚先生伟大的家国情怀所打动。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嘉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我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不断完善自身本领,坚持不懈,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嘉庚精神,弘扬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