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2018金工风采(上篇)
撰稿:叶子薇    摄影:叶子薇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316

5月19日,在本届金工大赛开幕式结束后,上午专业组的比赛就开始了,比赛时间为上午8点到13点,专业的比赛题目是根据图纸制作出精密度的零部件。比赛过程中需要用到锯子,锉刀,钻孔器,车床等一系列的加工工具。


说明:IMG_5505


说明:IMG_5529


尽管在比赛场地闷热难耐,但是同学们都没有丝毫的不耐烦与烦躁,他们都专注于自己手头上的任务,各自专心的完成自己的分工。在钳工教室我们可以看到尽管铁块很难磨很难锯断,尽管仅仅只过了一半的时间他们的手已经起泡、变红,身上的衣服湿透,但是他们也没有想过放弃,放眼望去,看到的只是他们低头专心测量数据,耐心打磨铁块的身影。在车工教室,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专心致志地调着机器上的数据,老师耐心地指导他们错误的地方;在他们比赛进行的同时,也会有老师参观他们的进度以及制作过程。


说明:IMG_5531



尽管还刚是第一场比赛,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同学们努力坚持的精神以及对待此次金工大赛的严谨认真的态度。

稍作休息,下午体验组的比赛也准时开始,比赛时间是下午1点半到5点,体验组的比赛题目就相对简单一些了,他们需要用铝块制作出自己想设计的东西。


说明:IMG_5538


比赛一开始,参赛队员们就在纸上画出自己想设计的图案,有画“TKK”表达对学校的爱、有画“15”祝贺我校成立15周年、还有画学校建筑的,例如“月亮桥”等,想法十分创新。紧接着将图案画到铝块上,然后用一系列工具使自己的作品成型。“看到自己的作品一步一步成型,心情真的激动,没想到看似无聊的工科也能变得如此有趣”一位参赛选手说。

体验组的设立让外系的同学也能参与其中,体会到功工科的不易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