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第11届“鑫创鑫杯”金工大赛胜利开幕
撰稿:刘贞贞    摄影:叶子薇    发布时间:2018-05-20     浏览次数:265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都非常重视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理解、吸收、发展理论知识,而金工实习是我院一门具有代表性的实验课程。自2008年起,我院相继举办了十届金工大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2018519日早上8点,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第11届“鑫创鑫杯”金工大赛开幕式在理工玉兰广场举行,我院16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吕晨琛主持本次开幕式。机电工程学院郑伟副院长、金工机电实训中心主任尤晓萍老师、校实训中心副主任李志辉老师、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其他老师代表,以及全部参赛队伍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金工大赛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重视,参赛队伍中除了我院的学生代表队,还有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英语系、艺术设计系、音乐系、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建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院系的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

    金工大赛的赛制,对于机电工程学院的参赛学生设置专业组与班级组比赛,对于其他院系的参赛学生设置体验组比赛。本次大赛共有225人参加,其中专业组共有25组参赛,每组3人,共75人;班级组有10组参赛,每组5人,共50人;体验组有50组参赛,共100人。





    开幕式首先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郑伟副院长致辞,郑伟副院长首先代表方亮院长对本次金工大赛的举办表示祝福,同时表示了对“我嘉”的学子们的肯定。接着邀请了金工实训中心主任、普瑞特科技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尤晓萍老师发言,尤晓萍老师向我们明确了举办金工大赛这个活动的目的,积极营造适应学生个性发展、具有挑战性的环境,努力发展学生的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然后邀请了李志辉老师发言,他表示对历届金工大赛成功开展的自豪与喜悦同时对此次金工大赛的期望以及对在场所有参赛队伍的鼓励与支持。最后邀请郑伟副院长、尤晓萍老师、李志辉老师和赵新根老师作为代表,为本届金工大赛剪彩并由郑伟副院长宣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一届“鑫创鑫”杯金工大赛正式开幕。开幕式结束之后,到场嘉宾们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