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近日,十台FDM3D打印设备落地“嘉园”!

近日,由厦门集智创想工业有限公司捐赠的十台FDM3D打印设备落地“嘉园”。34日,我院与厦门集智创想工业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理工#203顺利举行。厦门集智创想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方亮、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副院长曹进华、党总支副支书记赵新根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活动由院长助理张文琼主持。


会上,院长方亮代表学院向厦门集智创想工业有限公司在我院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就业现状、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是学院始终坚持的目标。截止目前,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已与厦漳地区近70家企业建立了大学生实践基地和产业合作基地,不仅更好地为学生实践实习提供广阔的平台,也更好地为企业解决适用性人才需求,实现校企共赢。”他表示,厦门集智创想工业有限公司捐赠的十台3D打印设备及其耗材,将极大地促进学生研学3D打印技术的便利。据悉,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推动落实3D打印创客园的建设,为我校学子参加各类竞赛提供助力。

厦门集智创想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亦指出,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3D打印机不断更新迭代,从昂贵稀少到如今的消费级,为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接触到3D打印技术。李亦讲述自己在大学时接触并学习3D打印技术的经历,他表示“一直以来,我希望能够将所学回馈学校,这次捐赠也是实现了多年的心愿。”最后,他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共育人才的期待,期望将来有更加深远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双方进行了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最后,双方就3D打印创客园建设方案展开互动交流。交流中,现场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对3D打印相关技术的认识和理解,并对3D打印学习应用关切进行了提问。与会老师和公司代表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学生及时记录和反馈在运行机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供改进意见,以便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和掌握3D打印技术。

据悉,3D打印创客园的初步建设将通过“知识普及(线上平台)-专业团队指导-学生独立打印”的方式展开,相信届时将吸引更多地同学了解和学习3D打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