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企合作,共育英才,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新增3项奖学金

12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主3#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奖学金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合作企业设立,分别命名为“企联机电”奖学金和“道新能”优秀学生奖学金

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方亮,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巍巍、人事主任何苇,福建省华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天华,厦门新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仁峰、管理部经理唐小红,厦门智精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林、人事主管仇嘉诚,一道新能源科技漳州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邓欣、人事专员危良辉,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资部经理张晓婷,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人力专员李素青、张钕清,以及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专业主任、辅导员出席了颁奖典礼。

典礼在舞蹈《Dance The Night Away》中拉开帷幕。活力四射的舞蹈彰显着嘉庚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为颁奖典礼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热心教育的企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在致辞中,他对机自学院一直以来秉承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的信仰和使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奖学金的设立和颁发,不仅是对学生个人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嘉庚学院育人理念的延续。他要求获奖同学时刻保持挑战精神,勇攀技术高峰,努力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方亮从教育的根本问题出发,与在座领导嘉宾和师生探讨了校企合作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教育和企业实践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犹如车之双轮,加强校企合作,才能为社会输送真正有用之才。随后,他进一步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并用“五个对接”“四个合作”表达对校企合作的展望。 

随后,中集总经理丁巍巍宣读“企联机电”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一道新能源科技漳州优先公司人事经理邓欣宣读“一道新能”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今日,我怀着无限的敬慕来到你的墓边泪如泉涌心如潮涌我仰视着民族精神之巍巍高塔屹立在大海之中光芒四射”。今年是我校建校20周年,颁奖典礼中场,一首《致敬嘉庚先生》将先生之民族光辉娓娓道来。郑儒杉与张小钰慷慨激昂的朗诵鼓舞了在场的所有人。

最后,获得此次“一道新能”奖学金的学生张康洛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在“嘉园”不断成长的故事。

据悉,此前“企联机电”奖学金评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主3#809召开,会议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方亮主持。会上,方亮院长宣布了委员会成员名单、奖学金评选章程及办法。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新根详细介绍了奖学金候选人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校领导、企业方代表、院领导就校企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

深化合作,共育英才,一直以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得到了学校和企业的认可。未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奋楫笃行、臻于至善,为国家培养高质量实用性人才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