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团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水云天小区社会实践

——水云天学堂周末辅导班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周末期间小朋友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往往不能及时得到学校老师的帮助从而影响知识的增长和成绩的进步,于是作业辅导活动应运而生。

1216日下午与17日上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水云天小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党员们走入社区,为水云天小区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们提供学业上的帮助和指导内容主要包括辅导作业、绘画、手工等,共开展两次课程,参与辅导的学生党员共16名。通过此次实践互动,学生党员们能够将自己的知识与技能传授给小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提高学习兴趣,增强自信心。

作业辅导开始后,小朋友们迅速投入学习状态,每个人都专注地看着书本,认真思考着问题。针对小朋友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学生党员们展现了多领域的专业知识,对语文、数学、英语等多个学科进行了精心辅导。通过这些多领域的辅导,小朋友们得到了全方位的学习帮助,不仅掌握了学科知识,而且学会了好的学习方法。学生党员们也因此感受到了教育的魅力和影响力,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作业辅导完成后,大家进行了愉快的绘画和手工环节。每个孩子心中都怀揣着一支画笔,勾勒出他们眼中的绚丽世界。他们的想象力如同五彩斑斓的调色板,将梦想和希望涂抹在白纸上。小朋友们的画作不仅仅是一幅幅图画,更是他们内心世界的抒发和表达,每一笔每一划都蕴含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知的探索。他们用双手将纸张揉捏成各种形状然后用巧妙的技巧将它们连接在一起这些手工作品不仅是小朋友们的玩具更是他们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结晶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党员与小朋友的积极互动让作业辅导不再局限于简单的学习问题,更成为一次心灵交流和成长的旅程。在这片教育的沃土上,每个参与者都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意义,共同创造了一幅爱心与奉献交织的美好画卷。这次活动的成功让我们相信,作业辅导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关爱与温暖的传递,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更多的希望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