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机自学院与芗城区两家企业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

 为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访企拓岗”的通知精神,落实“访企拓岗”工作,114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方亮教授,院助张文琼副教授,校企合作负责人贾檀副教授,教师吴安岚教授、罗玉元副教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前往漳州市东方智能仪表有限公司、漳州众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建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

漳州市东方智能仪表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是一家经营销售仪器仪表、公共安全检测产品、超声波技术产品、微波技术产品、宠物饰品、塑料制品、模具的研究开发与生产;仪器仪表配件、电子零件的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宏高工、总工程师曾繁建高工一起参与了挂牌、交流和座谈。

 

漳州众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成立,是一家经营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制造、修理、销售:电子专用设备、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家用视听设备、机械电气设备、照明器具、光通信设备、互联网设备、终端测试设备、移动通信设备、云计算设备、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物联网设备、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第一类医疗器械、医用、日用口罩、劳动保护用品等的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吴国民,副总监兼电子软件部经理王跃能,经理兼人事课/行政课主任黄琳岚,工程中心总监林泽勇,制造经理张燕全,物联网主任陈江辉,行政管理师黄舒婷一起参与了挂牌、交流和座谈。期间,我院导师、企业导师与3名在该企业参与校企毕设课题的大四学生现场讨论了毕设方案。

 

座谈会上,方亮院长介绍本学院与厦门周边67家包括金龙联合旅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的合作经验,提出将大学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打通的新理念。对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等学校,做好校企合作是重要的“必修课”,希望今后不仅学校要走向企业,企业也能走进学校。

通过本次参观走访,师生们收获满满,同学们也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为以后选择校企毕设题目和就业都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