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福建省华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鞋业智能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合作顺利签约

 

111日上午,我校与福建省华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建省华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鞋业智能装备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方亮主持本次会议。厦门大学刘暾东教授和福建省华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亚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前的座谈会上,项目负责人刘暾东教授介绍了联合研究中心的缘起。他指出,共建校企联合研究中心,将有利于实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福建省华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劲煌表示,未来双方可依托联合研究中心推动企业以福建为中心建立一个面向全国的鞋业智能装备产业协同创新生态圈,加快促进智能装备技术与鞋业智能生产的深度融合。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介绍了我校校情及校企合作情况。

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李志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机器人工程专业主任尤晓萍等教师代表及福建省华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杜燕青等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后,一行人深入学校校企合作平台调研参观,为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合作单位名片】

福建省华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宝科技),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泉州市明星梯队企业,专注于研发以机器换工为主的智能装备集成商,华宝科技自成立以来多年着重投入研发,针对制鞋行业打造数字化柔性智能生产线,以智能制造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传统鞋业提供机器换工,实现降本提质增效,以科技的力量登顶人工智能高峰的高新技术企业。

华宝科技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凭借20年的制鞋工艺流程经验,与高校及研究院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聚集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电气、机械、机器视觉、机器人开发及应用等相关专业的技术研发工程师和研发人员。华宝科技自2016年起投入研发“休闲鞋智能化成型生产线”,该产线是目前全球首套智能程度最高、机器换工最多、全国产化的柔性制鞋智能成型生产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余件,目前已产业化,2022年实现产值2081.43万元。同时,该智能产线承接各大国际品牌:Hugo BossVersaceMichael KorsTommy HilfigerCalvin KleinGuessPolo的成品鞋贴牌生产,目前已完成最少200万双订单鞋的生产,全面顺应低风险、高效率、高回报、绿色化的产业升级方向,2019年,相继作为在泉州市举办的“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全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会”现场观摩点之一,原工信部苗圩部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卢卫生司长等各级领导亲临现场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受到国家、省、市各级政府以及业界的肯定。

华宝科技建立质量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环境管理、信息安全管理、信息技术服务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等多体系管理,同时获“泉州市丰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泉州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国皮革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员单位、2018年“泉州智能制造十大装备”之称号、泉州市明星梯队企业、2018年福建省首台()重大技术装备、2019年泉州“数控一代”产品,中国好设计奖银奖、高端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铜奖。

休闲鞋智能成型成产线--冷粘工艺双线

休闲鞋智能成型成产线--冷粘工艺双线


休闲鞋智能成型成产线--硫化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