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学习内容、把握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920日至27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六大专业相继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会议由各专业主任负责主讲。

 你为什么选择电气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任杨家豪老师的提问拉开了此次会议的序幕。据现场反馈,“就业好”成为2023级新生选择电气专业最主要的原因。会上,杨家豪老师从就业入手,介绍了电力系统方向和工业自动化方向的行业格局。在此基础上,详细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学分要求、模块设置、课程设置以及选课注意事项,等等。他强调对于本科阶段的学习,获得知识的方法大于知识本身,工科知识背景的延展性在将来择业时是优势。定目标、做计划、肯行动,是他对新生提出的要求。他还通过学长学姐的生动案例激励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的专业学习。

电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电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不试一试,你怎么知道潜力有多大”,这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主任黄荣老师在解读会结束时送给新生的话。会上,他详细解读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性质、作用和发展,并介绍了本专业的师资配置。他强调制造业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从事岗位多元,就业前景广阔。他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科研项目、实习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最后,黄荣老师分享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几点建议:明确目标、有效学习、独立自主、沟通交流、全面提升


机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机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大学是一个精心布置的迷宫”,解读会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主任曹进华老师将大学比作迷宫,他认为上学的过程是一场挑战很高、规则复杂的探险之旅。除了详细解读了专业修读内容、发展趋势、办学条件、毕业去向等基本情况外,他特别向新生强调在大学如何学习专业知识,为此整理总结了十条建议,其中“勤学多练”是基本功,“良好习惯”是内助力,“善思笃行”是上升梯

机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机器人工程专业主任尤晓萍老师如是说。一直以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秉承“三全育人”教育理念,重视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晓萍老师除了是机器人专业主任之外,还是我院党总支书记、金工实训中心主任。他十分重视学生各个方面的培养,在专业解读会上多次跟新生强调要全面发展,不仅要学会知识,而且要学会学习。

心中有梦,有始有终”。车辆工程专业主任王健岭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入手详细解读了专业内容、课程设置、学分要求、修读规划,等等。在谈到“车辆工程为什么能够作为一个专业”时,他指出在机械行业中车辆机械涉及规模最大、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最高、技术标准最高。如今车辆已经进入千家万户,汽车行业急需相关人才。他强调学习要持之以恒,保持热爱。

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德行为先,勤学为尚927日,自动化专业主任周牡丹老师为此次专业解读会画上尾声。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学习内容、修读规划、相关竞赛、未来去向等。勉励新生要不断求索,勤以学习的同时,特别强调“修身修德”,要求学生注重培养自身良好品行。最后,自动化专业的新生纷纷发言,就自己关切的问题与周牡丹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


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