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科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佳绩频传!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五项国家级奖项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河南郑州大学圆满落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子第二次参赛,再次斩获国赛1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佳绩!

本届金相技能大赛共有507所高校、8361名正式选手参赛。经过26个分赛区分别举办的复赛,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过关斩将,突围决赛。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共有5名学生通过福建分赛区复赛选拔,获得了6项省级奖项。5名入选A类选手,其中3名选手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最终拿下1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共5项国家级奖项!


福建省分赛区参赛师生合影

河南郑州大学国赛参赛师生合影

河南郑州大学国赛开幕式选手合影

我院选手比赛操作场景

国赛比赛现场


这些优异的成绩凝聚着学生们的辛勤付出,也是对他们扎实金相技能的肯定。他们在备赛期间,经历了多轮的训练和选拔,积极学习和钻研磨制试样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的实验技能和专业知识。他们的优秀表现再次证明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金相领域的实力和水平。

让我们再次对这些优秀的学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们的工匠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将成为我们学院的骄傲!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中继续取得更大的成就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