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科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获国奖!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于2023819日落下帷幕。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指导的队伍,斩获国家二等奖1项,华南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

省赛合影

华南赛合影

国赛合影

电能接力组车模

独轮组车模

智能视觉组车模

负压电磁组车模

摄像头三轮组车模

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于20229月启动,参赛队员主要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队员经过队内培训、选拔、紧张有序的备赛,最终有5支队伍(电能接力组、独轮组、智能视觉组、负压电磁组、摄像头三轮组)先后参加了智能车省赛(厦门大学承办)、华南赛区赛(中南大学承办),华南赛的晋级队伍---电能接力组参加全国总决赛(天津工业大学承办)。

华南赛预赛,无调车环节,上、下半场各10分钟(不同组别时长稍有不同);全国赛预赛,在A赛道20分钟调车、在B赛道10分钟比赛;两者决赛都采用上赛道即跑的形式,不允许任何的代码烧入。无论是华南赛还是国赛都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技术、临场应变力、心理素质、团队协作及车模本身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我校智能车队的全体队员都在本届比赛中获得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