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科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赛奖项17项!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嘉”人刷“嘉”绩


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的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学生成图大赛”)731日在重庆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分别组队参加机械和建筑两个类别的竞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在两个学院指导教师团队省赛和国赛的集训指导,最终机电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10位学生、土木工程学院5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本届国赛,最终获国家级奖项17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获得省级奖项22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充分反映了多年来图学课程的教学改革成果。


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

建模创新大赛国赛获奖名单

类别

赛道/奖项

等级

团队成员

机械类

团体奖

二等奖

林轼晖、李奕飞、刘用霖、廖严明
陈斯佳、王踵翔、吴俊铠、陈  鑫

先进成图技术

三等奖

林轼晖

李奕飞

刘用霖

廖严明

陈斯佳

王踵翔

吴俊铠

增材制造

二等奖

陈斯佳、杨亚伟

三等奖

林轼晖、江裕翔

数字化创新设计

一等奖

吴俊铠、陈  鑫

二等奖

黄  捷、林辰彬

建筑类

团体奖

三等奖

单潇、贾旭辉、杨亚明、柯荜伟、许  鑫

先进成图技术

一等奖

单  潇

二等奖

贾旭辉

三等奖

杨亚明

柯荜伟


赛事简介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主要围绕产品信息建模、增材制造、轻量化创新设计、数字化创新设计、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

据悉,本届大赛自20233月启动以来,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超过40万名学生参加初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其中1万名左右学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在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联合承办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