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科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赛完美落幕!

 感受不同金属材料的美丽和神奇,

更深入的物质研究发现,

让金属材料世界更加精彩!

2023531日,为强化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充实课余生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在理工楼如期举行!本届大赛由机电工程学院、金工实训中心主办,CAD协会协办。

 

取材、倒角、研磨、抛光、腐蚀,每一个操作步骤都极为关键,每一次样品与砂纸接触、与抛光布接触都需要选手用心感受样品的状态,只有做到全神贯注、人物合一才能打磨出优秀的样品。

比赛是无情的,有胜利也有失败,每位参与者都有过眼泪、有过欢笑、有过深思。

本次参赛学生56名,经过同学的精心打磨与评委老师们的仔细评判,本届金相技能大赛的获奖情况如下:

林少勇

一等奖

赵永杰

一等奖

朱嘉妮

一等奖

王延恺

二等奖

李祥维

二等奖

梁成旭

二等奖

叶崇赟

二等奖

魏奕晞

二等奖

殷澳

三等奖

李佳泓

三等奖

王胜捷

三等奖

吴起翔

三等奖

陈斯佳

三等奖

陈源峰

三等奖

林权

三等奖

许俊辉

三等奖

柳建亿

优秀奖

李天浩

优秀奖

尤福明

优秀奖

王奎棪

优秀奖

陈逸俊

优秀奖

郝栎文

优秀奖

曾衍禄

优秀奖

邓伟烨

优秀奖

林世锐

优秀奖




本次比赛林少勇、赵永杰和朱嘉妮三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斩获一等奖


王延凯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殷澳等八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希望这些同学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勇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赛于20121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2023年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我校将选拔出制作作品优秀的同学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