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社会实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沙龙



529日,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沙龙在理工#412火热开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校团委杨鹏老师为我院各实践团队进行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新根,以及各实践队伍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中,各实践团队的代表一一介绍了他们实践项目的主题、内容、意义及预期成果。实践项目内容丰富,涵盖了党史学习、国情观察、民族文化、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分享结束后,赵新根老师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实践队伍竞相开放,各有所长,均有值得被学习的地方。但仍存在很多不足,希望同学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扎实开展好这次实践课。


随后,杨鹏老师就如何做好暑期社会实践与我院各实践团队进行探讨交流。杨鹏老师是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指导老师,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的指导经验。他指出我校社会实践活动中还存一些明显的问题,如内容不够深入、专业特色不够突显、实践成果影响力不足、项目缺乏可持续性等。针对这些问题,他通过列举实例和对比分析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同学们撰写策划、落实活动、总结成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近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越来越受到学生欢迎。截止当前,我院组队报名暑期社会实践的队伍已有16支。此次沙龙活动,为各实践团队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知不足而后进,为推动社会实践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