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深入探索校企校地合作资源

——与漳州市芗城区企业合作对接交流会议


419日下午,漳州市芗城区政府领导及企业家来访我校,与我校开展校地校企对接交流活动。芗城区分管工业的干部、工业主管部门及企业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汉印电子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

在第二分会场(工业领域专题对接会),机电工程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以“科技领航话发展,技术进步促联合”为主题,以校地合作为牵引,深入探索校企校地合作资源。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代表参加本场交流的5个院系向芗城区副区长、金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志平等来宾,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与特色,并展示了专利成果。

会上,来自芗城区分管工业的干部、工业主管部门及企业代表各抒己见,共同表达对校企合作的期待与展望

漳州信息产业集团(以下简称“信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海石详细介绍了信产集团概况。据介绍,信产集团发展势头强劲,布局产业投资与园区运营、数据服务开发、信息技术应用和电子商务四大板块。他认为,信产集团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和我校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例如,为工业领域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拓展信息化应用场景等。

漳州金投集团、漳州众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科技集团(漳州)有限公司和漳州佳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则分别提出了水冷雾化器和3D打印技术等专利转化等更为具体的合作项目。

最后,金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梅表示,此次对接交流活动刷新了她对我校理工科办学实力的认知。她认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院系与金峰开发区的企业可开展密切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