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3厦门西门子试验技术交流会

322日,机电工程学院受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邀请,参加了2023厦门西门子试验技术交流会。该大会由西门子工业软件组织,邀请各领域和各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及用户群体,打造集对话交流、经验分享、技术培训、展览展示于一体的平台。

会上,林文胜西门子工业软件中国区院校事业部经理致开幕词,介绍了公司愿景和全球战略。他表示,西门子希望通过Realize LIVE平台,帮助中国制造业加速“工业4.0”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行业跨领域大协同、大融合,携手迈入“AI智能+”新时代。随后,Simcenter Test业务部西门子工业软件测试业务经理朱明 介绍了西门子的历史,西门子产品丰富而强大的试验和仿真工具,和西门子产品强大的数据采集,建模,分析和管理能力,及实现“Where engineering meet tomorrow”的技术愿景!

方亮院长和曹进华副院长分别对演讲人进行了相关的提问,朱明经理和其他讲演者都一一进行了解答。方亮院长在交流中表示,教育要适应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步伐,对人才培养培养方案进行持续不断的调整,才能为企业发展数字化转型需要,培养出适应现代的高端应用型创新人才。

本次会议中,西门子工业软件的朱明、张田毓、赵一白,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科教处副处长,智慧交通与智能交互实验室副主任方圆圆等分别亮相,分别提供Simcenter 振动噪声测试技术解决方案-DIC、声学图像技术及案例介绍;AI大模型在自动驾驶技术中的场景应用、数字孪生仿真技术;疲劳耐久性能试验解决方案;工程机械应力应变在线测试及通信硬件等。

会后,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西门子相关技术人员来校,与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相关教师面对面开展了座谈,就今后开展智慧驾驶相关课程合作进行了较深入、细致的探讨,为今后修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基础。这次活动,收获良多。不仅使我们了解到西门子在数字化制造领域最新的发展成果,也为今后和西门子公司就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西门子试验技术交流会现场


3在会议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