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学习党章,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党中央综合各方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的重大决策。

129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理工#203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彭小妹以“学习党章,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为主题,从首部党章的诞生、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照学习等方面进行细化讲解。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奋斗 新的伟业》第十四期节目——《新征程上党旗飘扬》,聚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修改后的党章有哪些新变化,为什么做这些修改,以及这对踏上新征程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党课的最后,彭小妹老师表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每名党员都应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好党章这面明镜,经常揽镜自照、检视自我,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看一看自己政治上是否先进、工作上是否先进、品行上是否先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