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经管#201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郑斌教授作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文琼,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郑斌教授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会议议程,对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师生党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懂学透。会上,他以毛泽东与黄炎培著名的“窑洞对”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性,以“没有国的安就没有家的全”高度概括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以中美国家领导人巴厘岛会晤内容强调推进祖国统一的决心……会议最后,郑斌教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党中央对全党的最新要求。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让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要义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表示,二十大的召开,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我们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指明方向,我们应该原原本本的学习,此次郑教授的讲座能让我们更深刻的领会二十大精神,郑教授还引用很多的案例为我们解读报告精神,我也从中受益匪浅。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杨家豪谈到,听取了郑教授关于二十大精神的解读,获益匪浅,对二十大报告的提法和内容安排做了深入分析,高度浓缩,为我们学习研究二十大报告原文提供了思路与方向,能够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报告的内容。同时也了解了后续一段时期我党我国的重要任务与发展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我们自身岗位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发挥好高校思想教育和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丽峰表示,郑斌教授的解读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有非常大的帮助。作为教育工作者,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部分印象深刻,二十大报告结束语中特别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充分表明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青年教育和人才培养及其重要。

学生党员陈东权说,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理解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对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有了更深入的体会,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也更加懂得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使命、严于律己、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