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树立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学习典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的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1121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公一#101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彭小妹,辅导员钟机、王素婷,以及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从雄壮嘹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

《我和我的党支部》短片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和风貌。接着,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彭小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情况和丰富的支部生活。彭小妹老师重点就入党要求和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她指出,党员队伍的素质关系到支部战斗堡垒的建设,一直以来,我院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工作要求,把学生党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以严格的组织纪律和丰富的支部活动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董琦雨带来《站着从容就义——陈延年》微党课。“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陈延年面对敌人的屠刀,直立不屈,誓死不跪,从容就义。陈延年同志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同学们,同时提升了大家对党员这个身份的认可和崇敬,激发了大家入党的热情。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题阐述新时代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开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逻辑和胜利密码。接着,尤书记从二十大报告出发,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才强国、科教兴国,而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肩负大任,广大青年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深入实践,践行二十大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尤书记的一番讲话令人振奋,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漫漫历史的征途里,总有这样一群“新青年”为家国奔走、挥斥方遒。大会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张文硕、黄荷漪两位同学带来了改编歌曲《错位时空》。在这错位时空里,与百年间浴血奋战的青年时空对话、紧紧相拥。“牢记初心,建国有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这样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