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最新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教师走访特尔福公司

为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访企拓岗”的指示精神,落实“访企拓岗”工作任务。1117日,机电工程学院方亮教授和贾檀副教授一起,走访了漳州龙海特尔福汽车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和研发实验室的情况,并就校企合作办学、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 在企业领导带领下参观实验室


龙海特尔福汽车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1114日,注册地位于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浮宫镇霞兴村圳兴路。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电子及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动力电池包、车载电源、电动刹车、方向助力电机控制器和电控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

企业领导和工程师陪同我院老师参观了研究所的实验室,并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功能和车用电机测试系统测试试验台和相关工艺流程。随后,走访老师们参观了企业控制板卡的几条生产线。


2 与企业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一起合影



在双方举行的交流座谈中,企业领导对我院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企业发展等情况。方亮院长代表学院,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和教学情况,总结了我院目前所取得的校企合作成果,阐述了我院打通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企业就业的具体做法。双方重点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进行深入探讨。企业方表示非常认同机电工程学院的这种校企合作的做法,后续一定大力推进该项工作,愿意为培养国家急需的高端人才做出贡献。双方在扩大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达成共识,从校企毕业设计题目出题、毕业实习数确定、向嘉庚学院毕业生开放就业岗位招聘,到与学院教师合作申报政府各级科技攻关项目等进行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