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期中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同时了解新老生近期思想动态、学习情况,促进师生沟通交流。102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理工楼#412召开“22-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副院长曹进华,党总支书记尤晓萍,专任教师、实验员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师生相聚一堂,共同交流近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



会议伊始,方亮院长对到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表示欢迎,并就同学们近期情况关心问候。“有效教学就是除专业知识以外要教会同学们分析问题、独立思考、解决问题以及自学的能力”, 会上,方亮院长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始终秉承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以有效教学为见长”的办学理念,老师能够因材施教、激发潜能,学生能够主动求教,自律自强。


接着,各班学生代表围绕大学学习和生活展开交流、纷纷发言,并对教师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涵盖课堂教学、比赛竞赛、毕设与实习、生活问题,等等。各位老师就相应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相应对策。

会上谈及比赛竞赛疑问,尤晓萍书记指出机电学子能参与的大学比赛有很多,尤其工训赛是我们学院的强项。他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学院官方网站和公众号的比赛资讯,可以通过诸多渠道了解比赛,参加竞赛讲座,建议以老带新,尽早迈出第一步参加比赛,积累经验,做好传承。谈及专业课学习时,涂德华老师就工程制图为例,为同学们提供了网课学习、习题自测、复习巩固等学习方法和渠道,她建议同学们要主动与老师交流,提高学习主动性。



座谈会尾声,方亮院长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他说:“希望老师们的建议能够帮到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上,老师们也会为你们指明方向,照亮前路”。

期中师生座谈会是我院的优良传统,在每年的期中考试前后举行。通过座谈会,旨在集中梳理学院教学方面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紧密联系,有效地促进了师生交流,体现了我院严谨治学、学风扎实的优良传统,强调了学院对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