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最新动态

创新再发展,校企共合作|机电工程学院数字孪生技术交流会


1012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与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在主3#709会议室就智能制造数字孪生技术开展了交流讨论。会议出席的领导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嘉庚学院教务部副部长李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信息技术与科学学院夏靖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曹进华和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及两学院多位教授与教师代表出席。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张雁副总经理一行五人参加了交流讨论。此外,福建招商云谷开发有限公司赵中伟总经理也一起参加了交流活动。参会代表们围绕数字制造的发展与产教结合的推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主持。在会议一开始,方亮院长就嘉庚学院,西门子公司和开发区招商局三方合作共赢的局面表示了期待。



首先由西门子张雁先生发言,张雁先生对西门子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之后介绍了西门子近年来的发展方向,表达了西门子对中国制造业长期以来的重视与支持。对人才培养方面强调了西门子的高度重视态度,简要说明了近年来西门子与中国高校与政府合作的重要性。最后表明了公司对人才培养的积极态度。将尽其所能促进人才培养。



其次,招商局赵中伟先生发言,赵先生向双方简要介绍了招商局即将迎来150周年,同时漳州开发区也即将迎来30周年,并且说明招商局集团对于开发区的高度重视,呼吁嘉庚学院积极与西门子、华为等高科技企业合作,努力创新,高效且协调发展。



 随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教授简要介绍了嘉庚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嘉庚学院对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王院长认为嘉庚学子树立起了热爱创新,富有动手能力,广受企业好评的嘉庚形象。王院长指出,虽然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了诸多问题,但学院将不惜重金建设一所有良好学习环境、高质量的高等学校,为国家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也将不遗余力地为企业、社会输送人才,促进社会进步,为强国贡献力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接着介绍了嘉庚学院的近况,并欢迎各企业代表的到来,再次说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企业加深合作的愿望,以共同促进产教结合的深化推进。


随后,由西门子创新中心技术咨询顾问赵继正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应用型本科数字化工程教育平台建设、数字化教学和工程实践案例。紧接着开展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西门子合作模式的探讨交流。

会议最后,方亮院长做出简要总结,本次会议使大家收获颇丰,嘉庚学院会更加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积极与企业合作,促进企业、学校与社会的共同发展,也表达了后续对培养计划的详细制定和各方合作的期待。




在会议结束后,尤晓萍书记带领西门子公司高管以及招商局代表到3D打印实验室进行参观,让西门子和招商局双方充分了解到嘉庚学院对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以及多良好创新环境不遗余力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