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十大育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十大育人

机电学院举行2019级毕业设计暨毕业实习动员会


202210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公1#101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毕业设计暨毕业实习动员会(图1)。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副院长曹进华,毕业设计和实习相关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毕业设计暨毕业实习动员会


会议首先由方亮院长做了动员讲话。方院长指出毕业设计是同学们综合四年大学所学知识,检查和考验同学们应用这些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大学最后一次教学活动,也是为将来踏出校门,走向社会,从事各项工作打下牢固基础的非常重要环节。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毕业设计的特色,企业出题目,企业、学校双导师制,真刀实枪做毕业设计,为同学们将来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今年企业共出了39个毕业设计题目,是机电工程学院采用此项做法以来题目数量最多的一次。方院长还归纳了去企业做毕业设计的几大优势:一是直接针对企业技术问题开展毕业设计,设计题目含金量最高;二是与毕业实习相结合,对于深入了解企业、将来较好适应企业工作,甚至直接在企业就业迈出了第一步;三是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工程师与有较好理论基础的指导教师联合指导,对于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有很大帮助;四是企业向实习的同学提供实习津贴,有的企业还提供食宿,给同学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最后,他强调每位同学均需独立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题目,不能有抄袭、购买、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叮嘱同学们千万不要越这条红线。希望同学们毕业设计期间遵守学校或企业的各项规定,安全第一。

随后,由校企合作召集人贾檀老师介绍了企业毕设题目的详细情况,张文琼院长助理介绍了毕业设计的各注意事项(图2),涂德华老师介绍了毕业实习的各项规定和校外分散实习的申请条件,赵新根老师介绍了毕业就业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早就业勤就业(图3)。参加会议的还有黄荣、王健岭、吴安岚和刘楠等几位老师。


张文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毕业设计的具体要求


赵新根老师向同学们做就业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