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本学期参保学生医保缴费事项的通知

同学们

    目前我校申报参保工作已完成,根据厦门市税务部门通知,现将缴费事项通知如下:

一、缴费对象

医保过渡期(2022年7月1日—2022年12月31日)集中参保的新生及老生。

二、缴费方式

今年我校学生的缴费方式为“个人自缴”,缴费时间为2022年10月4日-10月30日,参保学生有以下2种缴费方式。推荐优先选用“厦门税务”APP或是“i厦门”APP进行掌上申报缴费,请务必在本次时间内进行缴费,学校将为在规定时间内成功缴费的学生额外购买补充医疗保险错过缴费时间后的学生待缴费成功后才可享受医保待遇,但不享受补充医疗保险待遇。

1.掌上申报缴费

我校学生均以居民身份证参保推荐我校学生采用此方式缴费缴费后便可即时享受医保待遇可登录“厦门税务”APP使用“社保申报缴纳”功能在线缴费或是“i厦门”APP厦门税务社保业务,“厦门税务”APP下载方式及缴费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厦门税务APP缴费指南.pdf

2.一卡通委托代扣(此处一卡通指银行卡,非校园卡)

参保生于10月30前通过“厦门税务”APP、“i厦门”APP办理一卡通委托代扣手续。税务系统将定期直接从委托银行账户扣缴医疗保险费需等待扣费成功后才可享受医保待遇

请采用一卡通委托代扣方式缴费的参保人员,务必确保有关银行卡里存有足够的金额否则无法成功扣费会导致参保失败

三、个人缴费标准

依厦门市政府规定,2022年医保年度调整过渡期(2022年7月1日—2022年12月31日)为200元/人。新生、老生参保缴费流程相同,医保待遇从实际缴费到账的当月起享受。

四、其它事项

1.学校后续将组织银行进行新一代市民卡的制卡事宜,届时将另行通知。若近期有就医需求或者急用市民卡的学生,确认缴费成功后,可以自行携带身份证到厦门各银行网点办理制卡。

2.学生应主动关心自己的参保状态。医保状态查询方式:下载“厦门税务”APP,通过“社保业务”—“查询类”→“参保信息查询”进行查询。通过“厦门税务”APP可查询到个人参保情况、缴费用户号、缴费一卡通委托状况以及缴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