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最新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98日,机电工程学院2022418名本科新生负笈而来,在经过近两周的线上学习之后,大家终于相聚在 “嘉园”,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我院细致推进各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多举并措为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9日,机电工程学院于主3大报告厅开展“诚信立身,智造报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曹进华,党总支书记尤晓萍,校图书馆老师赵峰,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赵新根,以及各专业主任和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曹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22级新生的加入,他表示对新生力量的迸发充满期待。随后,他就机电工程学院概况、专业设置、育人特色、办学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建设有14个完善的专业实验室,种类涵盖了机、电、测、控、智,实验和实习设备投入经费额度居全校首位,达7800多万元,使用面积约2万平方米,能满足学生的实践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需求。他特别介绍了我院连俊、胡宇航等几位有代表性的优秀校友,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学习。最后,他以“多学几项技能、多交几个挚友、提升自己的能力”勉励新生不负韶华!

之后,尤书记从我院实践与科研育人的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给予新生指导。我院自成立以来,在科研育人方面硕果累累,尤其是在学科竞赛方面,我院学生多次在“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等赛事中取得突出成绩。他指出,学院建设有金工机电实训中心、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完备先进的硬件设施。同时他强调,学院在师资力量、科研设备上给予同学们最大的支持,但平台再好仍然需要同学们主动学习、潜心研究。

最后,图书馆赵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概况、藏书情况、读者活动等,并就图书借阅、书籍检索方法提供了详细耐心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