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厦大嘉教〔202225号文件精神要求,为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的组织实施和责任落实,统筹好开学阶段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2826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理工203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副院长曹进华,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各专业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行政职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曹进华副院长就新学期开学阶段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统筹布置。首先,他对开学前两周实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强调,全体老师应充分认识首次实施新生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和重大意义,严格落实新生课程班线上教学准备和教学答疑制度,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教学模式和线上教学形式,加强对新生的教学辅导和人文关怀。接着,他从教材准备、课程班建设、课堂教学、辅导答疑等方面对教学工作提出50字工作要求:以大纲为范,按课表为准;授课须直播,确保能回看;时长有要求,平台有备份;课件及时传,答疑要跟上;言论有纪律,讲课要规范。最后,他就线上教学质量强调,要严格执行听课查课制度,按时做好线上教学总结,规范使用教学资源和言论。

之后,尤晓萍书记着重就新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我院班主任制度自2018年实施以来,对新生专业指导、学风建设、学业帮扶、生活适应、师生交流等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已逐渐成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亮点之一。随后,尤书记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和首要任务,抓实抓好。全院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摆在自身建设的首位。并通过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最后,学生工作负责人赵新根汇报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2级新生招生报到情况。同时就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进行了通报,并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可以积极参与、有效沟通、献言献策,做到齐抓共管,做好新生入学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