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促合作,校企双赢谋发展----机电工程学院走访厦门金旅龙海基地

为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访企拓岗”的指示精神,落实“访企拓岗”工作任务,714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主任曹进华副教授,带领教师一行8人,走访了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漳州龙海金龙汽车新投产的产业基地,参观了一期产线的生产情况,并就校企合作办学、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是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漳州龙海金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是厦门金旅四大产业基地之一,也是金龙汽车最大的产业基地,规划年产3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大中型客车、1万辆高端商务车和10万辆轻型客车。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费顺超、龙海港尾基地一部工艺室林静宇主任,向教师师介绍了基地的整体情况,讲解了焊装、涂装和整车等有关装配工艺流程(图1)。

1 参观汽车产线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图2)。座谈中,企业领导对我院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企业实习、毕业设计、校友留企和工作表现等情况,高度评价了这几年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于嘉庚学院校友,特别是机电校友在企业的工作表现及能力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曹进华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厦门金旅长期以来给予学院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企业就业等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重点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了解了企业薪酬、用人需求和专业能力等情况。随行老师也就一流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和课程改革等领域的合作意向进行发言交流。企方表示后续将继续推进校企合作相关工作,不断扩大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走访活动加强校企双方的沟通了解,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对于开拓我院毕业生就业岗位和机会,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有重要意义。

2 座谈沟通交流

金旅港尾基地厂貌图

金旅港尾基地总装车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