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最新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教师走访厦门腾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访企拓岗”工作相关文件精神,7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师代表黄荣、邱玥等赴厦门腾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化校企合作共发展,开拓就业岗位新渠道,力促就业工作见成效。



走访调研中,公司杨江波副总经理向参访教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市场前景等。厦门腾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高科技创新平台,从事大型物流无人机、城市空中交通平台的研发、生产与应用服务。核心团队来自厦门大学先进空天动力与技术团队,团队成员由航空工业集团、航空发动机集团的各领域专家,厦大、南航、北航的优秀毕业生组成,在先进气动布局、新能源推进系统、智能化飞行控制/管理系统等方向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程经验。随后,杨副总经理和研发工程师带领参访教师参观了公司目前的产品线和研发设计部门。



之后校企双方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黄荣老师详细介绍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办学概况、培养方案、教学体系以及学生特点。同时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杨副总经理表示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有助于高校培养实用性人才,也有助于企业吸纳优质人才资源,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合作模式。之后双方在校园招聘、实习岗位等方面达成合作,以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