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教师走访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为我校毕业生拓市场,为校企合作增效能,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2022714日,机电工程学院车辆专业教师王健岭、洪瑛杰、梁淯贤走访了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林德叉车公司)。

林德叉车公司是外商投资企业公司,1993年成立于厦门,是林德物料搬运在亚洲的生产、销售、服务及技术研发基地,总投资17亿人民币,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现有2,900多名员工,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漳州分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负责叉车的生产与定制产品设计。

走访教师与林德叉车公司人事处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针对毕业生需求专业方向、岗位数量、薪资待遇、入职后晋升途径、建立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经过了解,目前该公司对毕业生有一定的需求,尤其是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毕业生。公司内有着完善的人才培养团队和规章制度,各种薪资福利待遇都很完善,内部工作氛围也延续着来自德国的认真严谨。企业与来访教师就学生入职转变过程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前期入职的嘉庚学院学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沟通,着重讨论了学生如何顺利完成从课堂到企业的心态变化,避免学生入职后的盲目跳槽现象。

经过交流,林德叉车公司人事处表示后续会积极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各项校招,并就招收实习生达成初步意向,争取提供5个左右的见习岗位,让学生在校期间完成企业实习,为企业和学生提供更全面的双向选择机会。

本次走访的目的是充分落实院系主体责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我院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