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努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竞赛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现行使用的“马工程”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摆脱贫困》《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福建红色文化读本》(大学版);有关世情、国情、省情等。

三、竞赛安排

(一)报名(即日起至710日)

参赛者需于7101200点击问卷星链接:https://www.wjx.cn/vm/tII97pM.aspx 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报名,并加入竞赛QQ: 728469545,活动后续通知将在竞赛QQ群发布。

(二)初赛(百人积分赛) (71112:0072023:59

初赛阶段选手可在易班课群进行线上比赛。按照答题总分从高到低、答题数量由多到少排名,取前15名进入决赛。(详细比赛方式、比赛规则及排名规则通过竞赛QQ群发布)

(三)决赛(十五人竞速赛)(728日)

1.决赛将于728日进行,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参与统一组织的线上答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答题需采用双机位,将答题页面全程录屏。(详细比赛方式、比赛规则及排名规则通过竞赛QQ群发布)

2.福建省将于8月底或9月上旬举行省级晋级赛,9月下旬举行总决赛。在决赛中获得1-5名的选手,需在89月继续备赛,代表学校参与省级晋级赛和总决赛。若获奖选手无法参加省赛,则视为自动放弃奖项,由后序选手递补,获奖奖项由后序选手获得。

省赛将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比赛选手将参与福建教育电视台录制,比赛节目将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展播。

四、奖项设置

百人积分赛获奖取前15名,奖励证书。获得1-5名的选手需服从学校的省赛推荐决定,若学校计划推荐,但无法参赛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奖项和奖金,由后序选手递补,获奖奖项和奖金由后序选手获得。

十五人竞速赛选拔晋级省赛的选手,获得省赛参赛资格及相应奖金、证书、μ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