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十大育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十大育人

“三下乡”|我院团委与漳浦县旧镇镇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顺利签署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2272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与漳浦县旧镇镇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签署仪式在旧镇镇政府办公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旧镇镇党委书记王添文、党委宣传委员林达辉、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戴来昇,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钟机及学院“赴漳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的成员们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添文对实践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旧镇镇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他讲到,旧镇镇地处沿海,紧邻旧镇湾,交通便利,养殖业与种植业并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镇政府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勇于担当,富有创新意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将努力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加强校地合作,进一步探寻高质量、深层次的合作路径,为旧镇镇的建设和发展输送更多专业的人才。

钟机指出,此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学院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实践平台,对镇政府大力支持学生培育工作表示感谢。服务社会是高校的职能所在,同时也是培养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搭建合作平台,让广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培养对群众的朴素情感。要求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用心感受,用情体会,深入观察,取得切实的实践成果。

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钟机与旧镇镇党委宣传委员林达辉共同签署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将按照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依托各自优势资源,抓好落实,推进基地建设,完善平台配套,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努力促进双方在实习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学习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达到建设实践基地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