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促合作,校企双赢展宏图之二——立林科技与三安光电访谈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工作,629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党总支书记尤晓萍,院长助理张文琼,机电学院校企合作召集人贾檀,访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产学研基地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及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期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成员就大学生实习、毕业设计、增加就业岗位和未来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1129日,是一家即将上市的智能家居的全方位服务的最先进的现代化互联网的企业。嘉庚学院机电学院自2014年以来就与立林建立了合作关系该公司研究院院长,人力招聘经理接待了我们。研究院院长向我们介绍了该企业的产品展厅,向大家演示该公司的主要智能家居产品(图1)。随后双方举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图2)。座谈中,向我们介绍了在该企业毕业实习的学生情况表示热烈欢迎嘉庚学院大学生去企业开展毕业实习,并出好毕业设计选题,与学校联合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表示愿有更多的毕业生到立林就业。同时向我们介绍了集美大学与立林合作的经验,表示可以采用与集美大学类似的合作方式,由教师牵头,担任项目经理,与学生一起组成团队,以完成科研合同为导向,为企业完成企业需求的项目,实现双赢。企业在智能家居管理系统、节能技术、网络安全等技术研发方面有迫切需求,希望相关教师一起参与企业的技术研发工作。我们真诚邀请企业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在本学期合适的时候到访学校,话产学合作大计。对方愉快答应会在以后组团访问机电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协同育人。

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介绍该公司智能家居产品

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坐谈交流

后,大家一起走访了位于同安的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图3)。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位于厦门同安区,是一家光电子器件及其他电子器件制造设计研发一条龙的大型企业,各类生产设备主要从美国、德国、日本引进。三安光电是机电学院新增校企合作企业,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招聘主管分别介绍了该公司的近况双方还就现代产业学院的事宜进行了初步的讨论,并希望今后能够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表示热烈欢迎机电学院的大学生进企业实习和就业,一起共创辉煌。希望学生一定要扎扎实实,从一线车间干起,这样以后方能大有作为。我们向对方介绍了机电学院把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融合的实习模式,对方表示认可与支持。随后大家一起举行了教学实习基地的简单朴素的挂牌仪式4),表示今后需要多交流和走动,以进一步加强校企间合作交流,深化产学协同育人。为共同促进大学生就业、促进企业产业发展、企业技术进步贡献出力量。

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一起座谈交流

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人员挂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