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社会实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嘉园“小绿”,守护有我——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雷锋活动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学雷锋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新时期学雷锋的时代价值和社会意义。36-7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和团委的组织下,开展嘉园“小绿”维修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除支部党员外,还有团组织干部、各班级志愿者。

小绿”不仅方便了“嘉人”绿色出行,更成为我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经年风吹日晒,“小绿”也会生病,有的脚踏破损、有的链条松动、有的刹车失灵、有的座椅歪斜……为了消除隐患,确保“嘉人”安全出行,支部党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为“小绿”把“脉”看“病”、检查“身体”。经过两天的维修志愿服务活动,60余辆损坏的“小绿”焕然一新,恢复了“健康”。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自行车维修的技巧,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而且在实践中接受劳动教育,在生活中更加地爱护“小绿”。值得一提的是, 学校正积极打造“小绿”成为我校劳动教育示范课程,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