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社会实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行走的思政课|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军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知行合一方能行稳致远。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军营村开展一堂“行走的思政课”。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根,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文琼以及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军营村是厦门最偏远的“高山村”之一。“交通靠走,通讯靠吼,治安靠狗”是军营村曾经极度贫困的生活写照。1986年和1997年时,任厦门市副市长和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曾两度到军营村访贫问苦,并提出了“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重要脱贫指示。三十多年来,军营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不仅实现脱贫致富,而且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村”“文明村”“红色村”。

村口处的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是厦门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是“高山初心之路”的首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员有序参观了“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等展厅,深切感受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爱民情怀,深入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意义,深入学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重要思想的孕育和发展。

随后,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高山防空哨所,高泉国旧居,军营村村部等红色教育基地,游览了“闽南小九寨”美誉的七彩池。一路下来,老师们纷纷惊叹军营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折服于总书记精准扶贫的伟大实践。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根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政课,我们不仅要现场学,还要带回去,带到学生支部,带到课堂思政,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

 “金山银山的故事,说的是绿水青山。山上戴帽山下开发,字字记在心肝……”歌声犹在耳,使命寄心间。伴随着动听的《褒歌调·茶乡来了总书记》,思政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