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01 许冬梅教授
02 王巧兰副教授
03 洪瑛杰讲师
04 刘永春副教授
05 罗玉元副教授
06 宋金荣讲师
07 陈轩伟老师
08 黄艺坤老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分别于20211117日和1124日,在理工大楼#412教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遴选优秀教师(团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选赛。本次院内选拔赛以课程组(教学团队)为单位申报为主,同时鼓励教师个人报名。经过前期课程组选送,共推选出8名教师代表参赛,分别是许冬梅(教授)、罗玉元(副教授)、王巧兰(副教授)、刘永春(副教授)、洪瑛杰(讲师)、宋金龙(讲师)、陈轩伟(助教)、黄艺坤(助教)。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代表方亮、曹进华、陈可坚、王蔚、杨云涛、吴安岚、林惠民、陈松平担任竞赛评委,其余教职工也积极前往现场观摩和学习。

比赛分两个环节,分别是说课环节(参赛选手阐述所选授课内容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以及现场教学演示。

最终,许冬梅老师荣获本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竞赛一等奖,王巧兰、洪瑛杰老师荣获二等奖,刘永春、罗玉元、宋金龙老师荣获三等奖,陈轩伟、黄艺坤老师荣获优秀奖。

此次教学竞赛选拔赛,为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课程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进一步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