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实践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助力学院三全育人工程--- 我院举行“达闻”奖学金、助学金云签约仪式


云端会见

   资助育人是我院三全育人试点项目和十大育人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企业单位在我院设立针对性困难学生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无疑为强化这项工作给予极大推波助力。

1122日上午,江阴市达闻机械有限公司在机电工程学院设立“达闻”学生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金的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有江阴市达闻机械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广、杜海燕夫妇,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副院长曹进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副书记赵新根。签约仪式由赵新根主持。

方亮院长首先表达了对达闻公司在院设奖助学行为的感谢,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公司的肯定和赞赏,随后详细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方院长指出,机电工程学院是嘉庚学院最早一批成立的学院之一,一直秉持着培养发展应用技术型人才之路,培育出许多优秀的学子,在社会上为当地地方经济进步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为嘉庚学院争气争光。众多校友的感恩回馈母校之情深厚,一如林风杰、曾敏等在校捐资设奖。学院优秀毕业生也层出不穷,一如全国劳模连俊、留学深造的胡宇航、曹怿男等。校企合作共建是机电工程学院的一大特色,方院长表示欢迎公司来嘉庚学院做客,并祝愿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江阴市达闻机械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广、杜海燕夫妇也简短介绍了公司的情况,表达了设立“达闻”励志奖学金和“达闻”勤工助学金的初衷。当看到辅导员转发的《清华贫困生的“树洞”刷屏:这大概就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吧》朋友圈深受感动,于是设立这一奖助学金,旨在加强劳动教育的引领作用,激励机电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能更好投身学习,积极向上向善,学有所成,将来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

最后,双方均期望在今后有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为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和企业的转型发展深入交流。

据了解,江阴市达闻机械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百强县之首”江阴市,是专业从事机械传动件、换热器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公司。公司拥有十五年专业生产联轴器的历史,坚持以“质量第一,诚信为本”为宗旨,是国内最大的联轴器生产厂家之一,占地30亩,现有员工260余人。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生产制造设备和先进科学的检测手段,具有研发高新精产品和批量生产的能力。目前生产的联轴器有四十多个系列,年生产能力达4200多吨。


相关新闻链接:机电工程学院获企业捐资助学 设立“达闻”学生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金https://www.xujc.com/index.php?c=Article&a=view&id=3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