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友之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电嘉人  校友之家

不忘初心,发扬长跑精神 | 全国劳动模范机电校友连俊回“嘉”啦!


“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像长跑,困难不会让你容易跑完全程,所以不管你耗时多久,坚持下来就是成功。1120日上午,我校2010届机电校友、全国劳动模范连俊应邀回到母校,来到了自己曾经就读的机电工程学院倍感亲切。第一站来到了理工实验室,学院尤晓萍书记带领连俊参观了理工大楼3D打印平台和可编辑控制实验室。

尤晓萍书记向连俊校友介绍我院3D打印实验室近几年的发展和学院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

我们当年可是没有用到那么先进的学习设备啊。”连俊对实验室的快速发展感叹到,这些对于学生的实践性操作是大有帮助的。连俊还根据他在工作岗位上的经验对教学考核提出宝贵的建议。


参观完实验室,我们来到了第二站,在理工#203召开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曹进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副书记、辅导员赵新根,教师代表陈松平、姜建芳、何荣华,嘉庚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协以及参会学生代表热烈迎接了连俊校友。座谈会由赵新根老师主持。尤晓萍书记首先向与会师生着重介绍了全国劳模连俊的先进事迹。

 连俊是八方港口第一批建港工作者。他创造出连续八个月坚守供电工程一线的最长纪录。他积极创建“连俊劳模工作室”和省级“示范性劳模工作室”,带领工作室团队累计完成三十余项技术革新项目,其中多个项目荣获“省劳模工作室优秀创新成果”奖和“福建省企业职代会优秀提案”,累计完成技能培训二十余次,培训技术员工三百多人次。现在,连俊担任八方港口技术设备部副经理,先后荣获“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机电校友、全国劳模连俊

 座谈会上,连俊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期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生涯中要珍惜身边的好老师,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学生要多做有正能量的事,不要把重心放在娱乐活动上,不要做无用社交。面对以后的复杂环境,尽可能的多学一些知识,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连俊把人生比作一张白纸,不要让纸上多出污点,同学们应该努力在这张纸上画出缤纷的人生。

陈松平教授

   昔日恩师陈松平教授表示赞同连俊的分享,并且强调不要局限于自己单一的专业,要开放自己的视野,训练自己的思维,不管同学们以后什么身份,都可以回来母校看看,分享所见所闻。

姜建芳教授

昔日恩师姜建芳教授提出同学们要向连俊校友学习,在学校要打下深厚的基础,锻炼自己的能力,有了优异的表现,才能进入优秀的地方。姜老师指出教学课程的难度越高,学生学到并且掌握后的能力就出众。三观要正,选择合适自己的人生道路。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协

校友会秘书处王协老师也讲述了连俊主动和学院联系,并且向学院捐赠相关技术,心系学院的行为让人感动。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曹进华

随后,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们好奇而虚心求问十年磨一剑是如何坚持下来并且克服种种苦难的连俊坚定的回答到:“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像长跑,困难不会让你容易跑完全程,所以不管你耗时多久,坚持下来就是成功。连俊坚持下来了,并且做的很出色,不愧于全国劳模的称号。此外,针对同学们所关注的大学选课程的修读要求和规则问题,曹进华副院长也在会上作了详细解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