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院长讲座】泡沫塑料“白色污染”何时了?


主题:泡沫塑料“白色污染”何时了?

主讲人:方 亮 教授

时间:1122日(周一)14:30-16:10

地点:理工大楼210

主要内容:

讲座围绕被称为“白色污染”的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如何利用和加工开展。从什么是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它是如何获得的?到传统的制造方法和应用领域,如何获得了“白色污染”的骂名?面对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被称为“白色污染”的泡沫塑料如何改变了人们对它的印象?它与现代生活和制造又产生了哪些新的关系?使人们成为离不开它的一种材料。此外,讲座还涉及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加工技术的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

主讲人简介:

方 亮,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院长,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一获奖人,陕西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获奖人,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摩擦学分会委员,中国摩擦学学报、Elsevier出版公司WearWiley & Sons出版公司Lubrication Science编委。曾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防总装备部重大科研项目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60余篇(论文被引频次1870H-Index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