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欢迎会

 11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以下简称“联培生”)欢迎会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举行。会上,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副院长曹进华以及林惠民教授、蔡文昌教授、赖怡宏副教授、曲立杰副教授与联培生汤喆、于佳含、李金洋愉快畅谈。

 谢清琳部长代表研究生工作部对三位联培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学校联培生制度进行回顾,提出:第一、学校提供联培生免费的住宿,创造舒适生活及研究环境;第二、学校提供联培生奖学金,让同学能安心做研究努力爭取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方亮院长首先代表嘉庚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热烈欢迎3位联培生的加盟,指出嘉庚学院每位指导教师背后都有优秀的科研指导团队,机电学院有良好的实验条件和可依托的校企合作创新实验室工作平台,期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好好学习,搞好科研。

蔡文昌教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联合培养模式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模式,希望通过双导师共同培养,能取得 “1+1>2” 的效果及科研资源。他提出四个人工智能于航空器飞行控制及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应用分析研究课题让同学更多的研究选择,把握好毕业条件,讲究科研精神,追求创新,多发表论文和申请专利,同时要加强与导师们的联系,保持沟通。

赖怡宏副教授在联培生欢迎会议中,先介绍自己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智能故障诊断、生医信号处理、水下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等3部分。同时也鼓励联培生在学习研究过程中可以多与自己的导师交流心得,多讨论所遇到的问题。三年转瞬即逝,希望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曲立杰副教授表示联培生们可以将机电学院当成另一个“家”,这个“家”会以全身心最饱满的状态支持和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会议中曲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关于课题研究方向,并学习和生活方面分享经验做了深入的交流。结合联培机制,探讨了如何做好联培生的培养工作。曲老师表示将从培养方案和学生专业等方面指导学生规划选题,开展课题研究,高标准完成学生培养工作。

图中从左至右依次为汤喆、李金洋、于佳含同学

   会上,三位联培生们也一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认为能够成为联培生机会难得,这种培养模式更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和提高,并对导师们的热情和真诚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关于今后的计划,他们将会继续积极学习课程,学好英语,博览国内外文献,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加强科研实践,发表论文和专利,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最后,老师们为三位同学颁发了联培生补贴,进行合影留念,并会后参观了实验室。

老师们与联培生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