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2021级电气(1)班开展孝道文化主题班会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孝老敬老情怀,引导广大嘉庚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防“疫”、爱家爱国意识。2021级电气(1)班于1029日在主楼群2号楼510教室召开“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团支书温鸿炜主持,班主任姜建芳老师,辅导员赵新根老师以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之前,班主任姜建芳给我们讲述了大学四年要建立良好的人生观,与同学友好相处,好好学习并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班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了解孝道文化、感恩父母长辈、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团支书温鸿炜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孝道文化,孝道文化的新内涵。再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父母的爱,如何去回应父母的爱,最后号召同学们要对父母心怀感恩,要对生活中的人和事心怀感恩。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父母的恩情,体验到了亲情的无私和伟大。同时也更加理解了父母的不容易,更加懂得去体谅关心父母!同学们也懂得了感恩的重要性。

感恩让我们以知足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感恩让我们在平淡的日子里发现生活本是如此丰富多彩感恩,让我们领悟和品味命运的馈赠与生命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