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2021级机电(1)班召开“嘉人行孝心,学子懂感恩”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感恩行孝的思想观念,深刻体会敬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机电工程学院2021机械电子工程1班于1028日下午开展了嘉人行孝心,学子懂感恩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辅导员赵新根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晓萍老师的指导,团支书庄子烽同学主持,全班73位同学到场

    在赵老师和尤老师发表开场发言后,主题班会正式开始。首先庄子烽同学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精心剪辑的视频,短短的视频浓缩了数年前孝敬父母长辈,关爱空巢老人等主题的倡导行孝心公益广告。台下的同学们深受吸引,仿佛被勾起了宝贵而美好的旧时回忆。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目光深沉,仍然意味深长且若有所思,可见此视频激发同学们对行孝感恩反哺亲人的深刻思考。随后陈思佳同学表演的歌曲演唱《感恩的心》将同学们的情绪推向高潮,伴随着其动人的歌声,同学们仿佛置身过去,悉数着与父母长辈发生的点点滴滴,为同学们心中感恩反哺的萌芽浇灌清澈的露水,使行孝之情感更加坚定,强烈。临近班会课的尾声,五位志愿同学上台展示了各自为本次班会创作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现了机电1班同学对本次主题班会的参与热情。台下的同学们也对此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以表示对台上的同学们的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积极与热情让本次团课的每个环节交接有秩,氛围活跃融洽。

    本次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并承诺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义务。通过努力学习回馈父母,报效国家,争做一名懂得感恩的共青团员。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一个青年组织,在广大青年人中发挥着领导作用,对青年人的思想观念,道德意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故我班对此次团课学习极其重视。本次团课学习对更好地加强团组织素质建设,宣传行孝心,懂感恩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