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2021级电气(2)班开展孝道文化主题班会


对于刚刚迈入大学的新同学来说,特别是离家较远的同学,丰富的大学生活让许多学生对父母的关心减少了不少,为了加强学生与父母的情感交流,学习孝道文化,传承孝道精神,1027日星期四的晚上,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于公一#321教室召开“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王哲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王哲同学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远在他乡读书的你,有多久没有给家人打一通电话,送去问候了呢?”他的问题提出后,让原本热闹的教室,安静了下来——同学们在思考。在同学们思考的同时,“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八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班会由此展开。首先王哲同学简洁介绍了此次班会的背景,同学们认真聆听,细心感受,接着他讲述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呼吁同学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然后他讲述古往今来的一些孝道小故事,如《扼虎救父》、《孝感动天》、《陈毅孝敬父母》等。其中,《陈毅孝敬父母》的故事让大家感受颇深,在场的同学眼眶逐渐湿润。随后大家观看了关于孝道文化的公益视频,孝道文化深深地烙印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在班会的结尾,王哲同学号召大家在此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都能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牵挂。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父母的恩情,体验到了亲情的无私和伟大。同时也更加理解了父母的不容易,更加懂得去体谅关心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