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赴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726日,作为教研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实验人员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方亮教授及副院长曹进华博士的带领下,赴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同时举行机电工程学院与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之间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中心主任叶志筑莅临并讲话。

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简称漳州中集)是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300万美元,占地面积29万平米。迄今为止,公司已为世界20多家国际知名航运公司、租箱公司提供了40多万TEU优质的干货集装箱,现有员工1500多人,专业生产干货集装箱和特种集装箱,年产值超过15亿人民币。2004年至今集装箱产销量位居全省第一,稳居区域行业榜首;年出口总值曾进入福建省前十名,获得过福建省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外商投资企业、省100强企业、全国"双百"企业、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漳州开发区最佳规模企业等称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曾向该企业输送过相当数量的优质员工,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

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骞、总经办主任李忠鹏、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旭钦、产品研发高级主任傅瑞荣、生产制造部经理张宝库、产品设计主任万伟及其它相关人员对我院全体人员进行了热情亲切的接待。

活动以简短的欢迎仪式开始,中集公司副总经理戴骞代表中集公司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概况及在企业生产等方面的成就,对我院人才培养、教学及科研方面的成就进行了高度赞扬,对我校向中集公司输送优秀员工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双方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期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设立之后,双方能进一步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多个领域加深合作。

中集集团副总经理戴骞致欢迎辞

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讲话

我校洪永强副院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向中集集团全体员工表示感谢,感谢中集集团在我院教学实习及其它方面给以的大力支持,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进行了情况介绍,并且着重介绍了我院在多方面取得的成就,期待着双方共建教学实习基地之后能够在新的国际及国内形势下在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全方位的合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对机电工程学院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并且提出了在科学研究、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中集集团总经办主任李忠鹏讲话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讲话

欢迎仪式后,双方领导走上主席台,为双方共建的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并且期待着双方合作在未来能够越走越好。

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在对方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下,我院全体人员参观了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的研发部门及生产线。老师们提出了相当多的生产、研发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中集公司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对我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全体教师参观生产线

参观考察后,双方人员举行了座谈,相互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对对方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在产品研发及人才培养的一些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中集集团产品研发高级主任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