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加强实践环节教育,提高培养质量,机电工程学院又一校企合作单位挂牌

717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副院长曹进华以及教师贾檀带领机电学子前往莆田福建省华隆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践基地挂牌并进行参观交流。莆田华隆机械董事长、总经办秘书、技术部长、行政主管、人事主管等高管在办公楼前迎接师生们,并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公司负责人向师生介绍企业简况和安全教育后,举行了简短的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董事长的亲自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机加工车间、装配车间和成品车间,并特别安排企业工人亲自操作演示水射流数控切割设备和矿山切割设备,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机械的魅力,坚定了学好自己专业的信心。参观完成后,又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带队教师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与企业合作的研发工作和实例,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将“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就业”贯通的实习政策,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企业董事长还认真细致回答了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座谈会上,董事长热情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有梦想,有梦想才能成功,并询问了几位同学的梦想是什么?同学们同时在会上也就自己不清晰的问题向董事长进行了咨询。如一位同学问到:“石材是不可再生资源,开采石材可能对生态环境有破坏,今后企业如何维持可持续发展?”,有同学还问到:“石材加工设备生产企业,如何使自己的设备实现从自动化到智能化?”董事长就这些问题向学生一一做了解释,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有同学表示暑期计划到该企业实习的意愿,董事长因此就实习期间的工作情况、企业还能向实习的同学们提供免费食宿和较高的实习薪金待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感觉收获很大,并希望学院今后多组织类似的企业参观实习活动,使同学们能更加接近生产实际,工程意识能够更强。

最后董事长希望华隆与嘉庚学院的合作会更深入、更广泛,通过今后与嘉庚学院的科技合作,实现更大的科技创新,并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华隆,一起共创辉煌。

1-嘉庚学院师生赴企业挂牌合影

2-莆田华隆林董事长与机电学院教师挂牌合影照

3-师生参观水射流数控切割设备现场操作演示

4-企业领导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座谈交流

5-莆田华隆董事长勉励同学们要有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