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校企交流 |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利用实践周赴漳州中集参观交流

715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方亮院长、贾檀老师带领下利用实践周时间专程赴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参观实习,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位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生产干货集装箱和特种集装箱的企业已为世界20多家国际知名航运公司、租箱公司提供了40多万TEU优质的干货集装箱产值超过15亿人民币销量位居全省第一,稳居区域行业榜首生产总值已位居福建省前十名,是福建省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外商投资企业省100强企业,全国双百企业、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

听取企业发展介绍和安全教育

当日上午,师生们冒着夏日的骄阳,乘车抵达漳州中集工厂。公司主要领导在行政楼前热情地迎接了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师生来到公司参观。随后大家在公司活动室听取了人力资源部张淑鑫介绍中集的发展情况,并接受了安全教育,然后参观了特种集装箱成品、特种集装箱和标准集装箱两条生产流水线。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和企业领导就相互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学生科创中心主席李煜中对最近参观三家校企合作企业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学生李海波对在厦门实习情况学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后面会到中集开展自己的暑期实习;学生杨世龙向中集领导提出了企业的发展思路是什么,公司副总经理戴骞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答复。并勉励同学们:我们的前辈使企业站起来了,我们这一辈人使企业富起来了,你们这一代年轻人将要担负着使企业强起来的使命。

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李忠鹏,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人力资源组主任何苇,公司总经理助理丁巍巍,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人力资源组招聘主管张淑鑫,公司总经理办公室HSE办公室安全工程师邓明辉,嘉庚优秀毕业生公司技术骨干谢友兴等分别介绍各自的所管部门的情况。

最后公司领导希望嘉庚学子,加入企业团队共创辉煌。

参观特种集装箱-咖啡吧

参观集装箱生产流水线

学生与企业领导们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