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友之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电嘉人  校友之家

2021毕业典礼 我院校友蔡伟钦作为校企合作单位代表上台发言


710日晚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我院优秀校友蔡伟钦作为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并在典礼台上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验。

校友蔡伟钦是机电工程学院2013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现担任福建海山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典礼台上,他激动的分享了收到母校盛情邀请的喜悦,让他有机会重温毕业典礼这样庄严神圣时刻。作为老学长,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终身学习,永怀感恩之心,这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基本素养;要知行合一,深入现场寻求答案,积累经验才能学校学到的理论很好的落地;要专注岗位,坚守职业理想,厘清自己的优缺点和兴趣点明确自己的职业取向在工作岗位上树立起“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深入一行,三年入行五年懂行十年称王”的职业观。

最后,蔡伟钦借用钱伯斯的名言送给大家:只要有梦想,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历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如全国劳模连俊、小绿自行车“捐赠大使”林风杰,他们毕业后深入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他们牢记母校和老师的教导,感恩母校,秉承“诚信立身,智造报国”的院训,为祖国建设增添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