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全育人

“学百年党史,树廉洁 ‘嘉’风”校园廉洁文化作品评选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文化,增强全体师生廉洁自律意识,由中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学工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学百年党史,树廉洁‘嘉’风”校园廉洁文化作品评选决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易强,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校纪委委员、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音乐系党总支书记高川,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陆海翔担任决赛评委;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洪永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决赛。

 
01开场
01作品《乌金划破夜沉沉》
01作品《乌金划破夜沉沉》
02作品《赤胆忠心为革命,英勇就义“血”家书》
03作品《党政清廉迎百年华诞》
04作品《贪与廉,在瞬间》
05作品《三海情》
05作品《三海情》
05作品《三海情》
06作品《百年扬正气,廉韵润人心》
07作品《剪传廉韵》
07作品《剪传廉韵》
08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
08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


比赛中,同学们分别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廉洁”二字的深刻理解。2019级机电工程学院陈伟坤等同学带来的《赤胆忠心为革命,英勇就义“血”家书》慷慨悲壮的向大家演绎了夏明翰在生命尽头给亲人的诀别信,信中饱含着对亲情的不舍和对革命的信心,令人心海如涛,潸然泪下;由2019级会计与金融学院郭世杰同学带来的原创海报《贪与廉,在瞬间》表现了他对善与恶、廉与腐的独特思考;由2019级文化与传播学院陈颖同学和2020级机电工程学院李佳泓同学共同带来的《剪传廉韵》,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廉洁文化完美融合,即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又弘扬了廉洁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由2019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庄紫妍等学生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融合了舞蹈、合唱、朗诵等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与朝气。

一等奖:《百年扬正气,廉韵润人心》

二等奖:《唱支山歌给党听》、《剪传廉韵》


三等奖:《赤胆忠心为革命,英勇就义“血”家书》、《贪与廉,在瞬间》、《山海情》

   经过角逐,最终作品《百年扬正气,廉韵润人心》获得一等奖;《唱支山歌给党听》、《剪传廉韵》获得二等奖;《赤胆忠心为革命,英勇就义“血”家书》、《贪与廉,在瞬间》和《山海情》获得三等奖。

校纪委书记林瑞榕

最后,校纪委书记林瑞榕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专题教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全体师生要不断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功能,用健康向上的、先进的廉政文化占领思想阵地。

据悉,此次活动初赛共收到各类型作品270余份,经过严格初审,最终17份作品进入了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