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届教学竞赛之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选拔赛成功举办


为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机电工程学院2021616日下午,在理工大楼#412教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旨在遴选优秀选手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届教学竞赛。本次参赛教师共计5人,分别是黄荣、张小珍、洪瑛杰、邱玥、宋金龙。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代表方亮、曹进华、陈可坚、王蔚、杨云涛、吴安岚、许冬梅、林惠民担任竞赛评委,其余教职工也积极前往现场观摩和学习。

 
洪瑛杰老师
黄荣老师
邱玥老师
宋金龙老师
张小珍老师

比赛现场

比赛分两个环节,分别是说课和现场教学演示,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赛后总结中,方亮院长表示,在短短二十分钟内,选手充分展示各个团队及个人的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很好的呈现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魅力课堂。方院长肯定了参赛青年教师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相应的问题。

最终,洪瑛杰老师荣获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邱玥、黄荣老师荣获二等奖,宋金龙、张小珍老师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教学竞赛选拔赛,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使得学院教师进一步积累了教学经验,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为学院接下来的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